【叶皓】听不到 | 虚拟恋人(中)

存档

喵卿:

淘宝虚拟恋人梗+五月天【听不到】BGM,祝食用愉快。

尽量避免天雷OOC,但是LO主常年有病没钱买药得不到治疗……你懂的。

中篇开始苏叶神?也许我写的不够苏但是我真的是叶神老缠粉QUQ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03


网络那边的人如此坦诚,让有点尴尬的那个反而是叶修。倒不是说他对特殊群体有什么偏见,可这人毕竟是他的顾客,每天道“早安”“晚好”的对象从一个萌哒哒的软妹子变成了一个大老爷们儿——再套上老魏饱经沧桑的脸脑补一下——他不禁打了个寒颤。

对方还在不紧不慢地打字:“很抱歉一开始没有说清楚,如果你们没有办法提供服务的话,我可以理解,会去申请退款。”

还真是替人着想,叶修啧啧两声,没有立刻回复,伸手想掏根烟出来,却只触到了绵软的毛线,外套脱下来之后被苏沐橙拿去,美其名曰帮他洗衣服,实质上还是想控制他的烟瘾。

“小妮子越大越爱管人,以后嫁不出去可怎么办。”他嘟囔两声,站起来准备去翻柜子里最后一盒私藏之前,用指尖流畅地打出一行字,“不用了,那么,合作愉快,我的……男朋友。”

“白告”发了个微笑的表情,附上了自己的手机号:“叫我白告吧,那么作为男友的昵称,我可以称呼你为‘叶哥’吗?”

点烟的手一抖,橙色的焰火差点舔吮上苍白细长的手指,叶修微眯着眼睛,墨黑瞳孔映着灼灼火光,面上却一片懒散寡淡。

“我喜欢的人,平时我都是这么称呼他的,让你见笑了。”白告的解释看起来合情合理。


也是,若不是现实中有种种难处求而不得,谁又会在虚拟世界中寻一陌生人扮演明明该是最亲密的恋人角色?

渴极痛饮海水只会让嘴唇更为干渴。越喝,越渴;越渴,越喝。得不到便罢了,但是只要有那么一滴看似清润的水落入喉咙了,便忍不住吞咽,进而渴求更多。

饮鸩止渴世人皆知是错,但是却抵不过啜饮时那一瞬的快乐。


一开始的聊天记录挺乏味,你来我往几个回合,交流的不过是当地的天气和早午晚餐的饮食:你说我们这儿今天是大晴天,我说我们这里天阴沉着呢恐怕是要下雨;你说我今天工作忙吃的泡面,我说这样不行得吃点好的毕竟身体重要……

就像是最克己守礼的英国人最初会面时的对话,不谈政治不谈人生不谈爱情,只是感叹这雾都茫茫,只想见个阳光。

却也像是最热情好客的中国人在酒桌上推杯换盏,劝着别人饮酒时,假惺惺地再抛上几句祝愿身体健康的漂亮话。

他们的距离,比许久不见的朋友寒暄时亲切,却远不像是虚拟恋爱应该有的温暖。

两个人都站在远远的瞭望塔里,隔着时空喊话,不冷淡,却也并不热络。


叶修脸带嘲讽,在手机上打字还有些与职业选手身份不符的笨拙,正在编辑的文字却足够温柔:“那么,小白告,跟哥说,你今天一天开心不?”

白告回复得令人惊异的快,尤其与电脑上的捉急手速相比,这一小段文字令人更为欣慰:“今天训练得不错。虽然队友还是有点排挤我,不过无所谓,只要能和经理老板搞好关系,就算他们再讨厌我,我还是能够留下。只是跟队长的关系还是处不好比较麻烦。我已经很努力奉承他了,他还想要怎么样?”

果然,这才是虚拟恋人的最终奥义。毕竟是陌生人,怎样亲密的话题也聊不起来,最终还是要沦为倾泻负能量的情感垃圾桶。

叶修不感兴趣地皱皱眉,但是这人话语中的几个关键词让他不禁有些在意:“你是运动员?”或许是电子竞技选手也不一定,“队长”“经理”“老板”这种标准配置,听起来真够耳熟的。

那边停了一会儿,才发来一句含混的:“唔,也算是吧,不过不是完全意义上的。”看得出来,白告并没有像暴露自己的职业,联系之前他对个人信息的警惕,叶修倒是真有点想笑,明明都来购买虚拟恋人这么前卫的东西了,偏偏还那么小心谨慎。

这个反差,怎么觉得……有点萌啊。


出于“也许是不认识的后辈”的想法,怀着难得慈悲心的叶修还是认真地回复了:“你刚才发来的那一段,只有一句跟训练有关,其余都是跟队友的关系。不管是什么职业吧,但凡是竞技项目,总归还是要以提高自身水平为首要目标,其它的,别太在意了。”

他以为会收到简短而礼貌的“谢谢”回复,却盯着自动亮起的屏幕,有点发愣。


突然性的爆发节点,却只是出自于他一句看似关怀但是却并没用心的安慰言语,对方的反应却异乎寻常的强烈。

“你懂什么?我不是天才也没有你们那么早就开始训练的经验,我在那些小队伍里花在训练上的时间精力不比任何一个人少,可那又怎样呢?叶哥,跟你同队以后,你瞧,所有人的目光都被你吸引住了,没有一个人会来关注我有多努力。我没你那么天才,所以我才需要跟别人都搞好关系。你可以不问经理、老板在想什么,我行吗?你还说我不够专注,呵呵,提高自己,提高自己,你除了会说这个你他妈还会说什么?”

“有点意思啊。”在看到满屏的问号和感叹号代替了之前冷静的语气之后,叶修突然觉得,这个游戏,好像也没那么无聊。


那个人,被他自己囚禁在一座城堡里,苍白的脸色,警惕的目光,怀疑地打量着路过的所有人,但却将自己的面目伪装成温和的微笑。

而刚刚,他像是用怒火烧光了城堡前的荆棘,铁锈密布的大门,吱嘎开了一丝小缝,所以叶修得以看到那个人原本的面貌。

不过是个不服输的执拗孩子,却偏要装作大人模样。


叶修饶有兴味地数着数字,形状完美的手指在桌上一敲一敲:“十,九,……,二,一。”

随着最后一个数字念完,短信推送的声音清脆地响起:“抱歉,我刚才过于激动了,他以前也说过这样的话。我迁怒你了,对不起。总之,谢谢你的建议,我会加油的。”

咖啡里撒了一层白糖又裹了一层奶油,用甜腻遮盖深处苦到令人发指的味道。白告戴上了恭谨又有礼的面具把自己隔离起来,那城堡刚刚开了一丝的门又在缓缓地合上。

叶修却像是听到了有人在焦急而不甘地呼喊:“为什么,为什么没有人愿意进我的城堡看看呢?”接近哭腔的语调,尾音却把抽噎换成了不自然的咳嗽。


于是叶修来了,他轻松扫除门口所有只是装装样子的障碍,一只手抵住了缓缓关上的门边。

他是身着黑色军装的骑士,耀眼的银质肩章在阳光下闪着熠熠光芒,棕色长靴一路跋涉沾了泥土却依旧凛然。他叼着复古烟斗,用修长的手指在帽檐上轻轻划过,笑容看起来漫不经心,却意外的好看:“我说,那么装,不累吗?”

不是所有的骑士都会去解救公主,他来这里,只是想将那个把自己囚禁在城堡里的小家伙儿带走。

或许这一开始只是个游戏。

可是现在,不是了。




04


他们的对话停顿了很久,直到叶修下载完了一个打地鼠的手游,又无聊地玩了好几盘之后,白告还是没有新消息发来。这支烟也吸完了,他把最后的火光拧灭在烟灰缸里,顺手发了个“晚安”就关上了灯。

第二天早上,被苏沐橙扯着耳朵叫醒的时候,他也迷迷瞪瞪不知自己身在哪个黑甜乡。她好气又好笑地冲着他喊:“你怎么哄的人啊,没想到你还有这天赋呢。那个叫白告的又下单了两个星期,指名点的你。你说吧,你还玩不玩了?黄少天他们其实也就想看你被整一下,如果是这么长期,我真担心你出问题。”

叶修伸了个懒腰,懒洋洋的模样:“接了呗,反正现在也没啥事儿,逗小孩儿其实也挺好玩的。”

苏沐橙瞪了他半晌,喊着“果果真是见鬼了呀”就轻快地下了楼,飘离了他身边。

于是他翻个身,享受难得悠闲的时光。晨光正好,适合一个美妙的回笼觉,不过在那之前……

“早安,小白告,今天一天也要想哥啊。”


之后除了例行的早晚安,叶修和白告的联系一直断断续续的,毕竟两人平时还都各有工作,抽个空聊个一两句已是不易。

叶修是发现了白告和别的竞技类职业选手有很大不同,他对人际关系的看重远超过竞技本身,这种态度本是特别容易让他反感的,但是碰上对面这个人……有点讨厌不起来。

可是这个称呼……这种价值观……总让他有种微妙的即视感。

好像以前那个谁,就是这样的来着?

但是叶修一直潜移默化地在用自己的价值观在影响他,令人欣慰的是,那边往往沉默许久才发来一个“好”,而不是诸如一堆漂亮话。但愿他真的听进去了。


不过叶修没有逾越去问白告又续订了几个月的原因,也没想去问为什么白告已确凿他与他喜欢的人永无可能在一起。

然而白告仿若无心地提过,是他自己做了一件绝对不可能被原谅的事情,而他也并不想把这份他自称为“扭曲的”心意告诉叶哥。

——“我本来不过是想证明给他看,即使他不在,我也能够撑起这一整个队伍。如果有那么耀眼的阳光在,没有人会去关注旁边黯淡的月光。我只是想发一次光,得到他的认可,哪怕只是一句肯定也好。”

——“后来知道自己选择了一条南辕北辙的路,可是,知道错了,也没有办法再去改了。皓月千里,也不过是反射阳光,是我想差了。”

——“他听不到这些也好,我有时候想起来,都觉得自己恶心。”

这是让叶修难得真心回复的一次:“试试看吧,跟他说清楚,或许他会原谅也说不定。”

虽然不知道是怎样严重的错误,短信那头联通的痛苦折磨不甘深情,化作字句展现在面前的时候,到底还是让他有些触动。


在大部分情况下,叶修还是比较喜欢惹白告炸毛,好像觉得他炸毛一次,那座城堡的门又会再偷偷自己打开一点。

——“叶哥,今天小赵出去买水的时候,还特意问了我要吃什么。带回来的时候,鸭血粉丝汤和汤包还是热的呢。”

“哟,小白告,是忘了之前他在团队训练赛给你使绊儿的事啦?”

——“卧槽你有意思没有?我队友对我好你吃醋是不是?”

“我还就告诉你了小白告,哥吃醋了,你看着办吧。”

“怎么搞的不说话啦?害羞了是不是?”

“脸皮这么薄?”

……


也有那么一次,深夜两点半的时候,叶修正在网吧里刷副本,口袋里的手机却突然振动了一下。

他还不怎么习惯用手机,更何况正在推BOSS的关键时刻,也就没怎么理会。虽然知道这个号码的除了苏沐橙就是白告,但是这两个人都不会在这个点给他发什么短信。

后来再想起去看的时候,收件箱里静静地躺着两条短信,都是白告发的,两条间隔不过十分钟。

第一条是:我喜欢你,都过了这么久,你不知道也无所谓了,但是到底还是想要告诉你。

第二条是:抱歉,刚才是真心话大冒险,给列表里第三十个人发短信告白。

叶修对此倒是难得的明白,深夜两点半,又有哪个竞技类运动员不在保持自己的体力留着第二天训练?真心话大冒险无疑是托词,午夜梦回时分,到底是孤身寒凉,甚至到了白告都难以支撑的地步。

他顺手发了一句“小白告,其实哥也喜欢你”,真诚度却不及早晨他让老板娘给他捎包烟时候的十分之一。

而对方想必看得也非常明白,然而角色扮演仍然十分用心。但是在一长串表达激动情感的语句后面,还是加上了一句“谢谢”。而这一句感谢,大约其实比之前的任何一句都更为真实。


你瞧,真真假假,假假真真,谁用的真情,谁许的假意,在泛滥的短信堆里,其实都可以忽略不计。

我给你人民币,你给我被陪伴时的短暂欢愉,或许只为了装作你在的模样,也足够了。

我只敢要这么多,就足够了。


白告只跟叶修别别扭扭地提过一次他喜欢的人是什么样子。其实他还挺好奇的,但是越是好奇,他越没有表现得太在意。

那个人,按照白告的说法,倒是不怎么讨人喜欢。

虽然有厉害的专业水准,但是却处不好人际关系,是他们职业圈里有名的嘲讽王;尽管是个踏实可靠的前辈,指导得也足够细心,但是在批评人不够专注的时候却完全不留情面;全身的商业价值也不知道利用,整天懒懒散散得像没睡醒的考拉,除了专业啥也不会;比赛的时候耀眼得像一束光,场下却恨不得被塞进最暗的角落里长蘑菇。

“就是个不适应潮流的傻蛋。”白告最后毫不留情地做出了总结。

“傻蛋你都喜欢,还花钱让我扮演那个傻蛋,唉,我说你啥好呢?”叶修的嘲讽几乎不经过大脑,随着他在手机上打字越来越娴熟,白告被他呛得无语凝噎的次数也越来越多。


“你有些方面真的跟他挺像的,比如嘲讽技能满点。”生气的白告像鼓鼓的气球,被他一戳,膨胀的那么狠,还是“噗”就灭了。

叶修无意识地勾了勾嘴角:“你可别真喜欢上我啊。”

“不会的,你放心。这辈子,我大约都不会再喜欢上别人了。”

叶修好像又看到了那时白告凌晨两点半的短信,剖开外壳,难得显露真情。然而那却是渔歌的苍凉调子,伴着夜深的更鼓声,无端让人发寒的心惊。

大约也只缘于怜悯。


评论
热度(323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